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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在淘宝平台进行产品测款

多发客 手机淘宝 2022-04-06 21:18:22 67 0

    不要盲目地去打爆款,淘宝宝贝如何快速测款方法。80%左右的电商卖家开淘宝直通车都会翻车死掉,原因是什么呢?

    一、为什么你会开翻车

    我前面文章分享了一个公式:获客成本=PPC÷转化率。比如:某款直通车产品的PPC点击单价是1元,转化率是2%,那该直通车产品的获客成本是:1÷2%=50元。这样计算下来该产品单个买家的获客成本是50元,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小于获客成本,那么卖家就会亏本;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大于获客成本,那么卖家就会盈利。

    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要高,还强去打爆款,必然会出现亏本,所以,很多人开翻车死掉的原因就是获客成本太高了。

    因此,卖家在打爆款之前,计算看看自己的获客成本是否小于产品的利润,建议暂时不要盲目地去打爆款。

    二、如何避免开翻车

    1、降低PPC平均点击单价

    要想降低获客成本,首先就需要想办法去降低PPC。那么要降低PPC,需要注意什么?PPC是指产品的点击单价,要降低点击单价,关键在于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分,影响产品的质量分的主要因素就是主图的点击率,所以要想降低PPC,其根本还是要想办法提高主图的点击率。

    2、提高转化率

    想降低获客成本有两个方法,第1个是降低PPC,第2个是提高转化率。转化率想提高,首先产品的款式一定要是潜力爆款,所以在打爆款之前,一定要想办法要去淘宝测款,如果不测款直通车很有可能就会开翻车,爆款也很难做起来。

    【提醒:非标品测款测图,标品只需要测图即可】

    所以我们一定要去测款测图,测款就是提高了转化率,测图就是提高了点击率,这个拐点公式,在这里就说明了重要性。要想降低获客成本,要么你降低你的ppc单价,要么你增加的转化率,都可以达到目地。

    而我们仔细想想就会发现,测图就是为了降低PPC,为什么呢?PPC的高低和质量分有关,而质量分最核心的因素,就是测图,当你主图点击率高的时候,特别是超过2倍之后,就特别明显,可以再一定范围内降低价格。而测款就是为了提高转化率,测试的时候,是把转化率可能高的产品测试出来,作为主推。

    三、测款测图的重要性

    1、测图的重要性

    测图就是通过测试直通车创意图的点击率来养分,从而降低PPC,降低获客成本。下面来看看在生意参谋中能不能直接看到产品主图的点击率。

    图25-1 生意参谋中的品类交易页面

    可以看到在生意参谋的品类交易页面中没有直接展示主图的点击率。既然在生意参谋中看不到主图的点击率,就只能通过直通车后台来查看主图的点击率了。第1个要看行业的点击率,首先打开直通车后台-工具-流量解析- 输入关键词,比如老花眼镜,单击“查询”按钮,切换到“流量竞争透视”选项卡中,如图25-2所示。

    【提示】这里的关键词通常是写子类目的主要关键词,基本上大致可以代表子类目了,比如户外类目下面的子类目——帐篷,它的关键词直接写帐篷就可以了。

    图25-2 直通车流量解析页面

    在“流量竞争透视”中会有地域分析和设备分析,我们需要查看一周的设备分析,如图25-3所示。

    图25-3 流量透视

    在设备分析有计算机设备的,也有移动设备的。如果计算机设备的占比很大,就看计算机设备的;如果移动设备的占比很大,就看移动设备的;如果两者占比差不多,就都要关注。这里我们看的是移动设备的流量解析,可以看到点击率为5.67%,如图25-4所示。这个5%就可以作为移动端的市场平均点击率。

    图25-4 查看移动端的市场平均点击率

    在淘宝平台上图片的点击率是明码标价拿流量,只有当主图的点击率大于行业的1.5倍,才可以拿到流量;如果主图的点击率小于行业的1.5倍,将很难拿到流量。

    所以为了直通车不翻车,就需要倒车去进行测图,只有主图的点击率大于行业的1.5倍,卖家才能你拿到流量。但开直通车的时候,卖家要对自己做出更高的要求,做到“保2争3”,当主图的点击率能达到行业的2倍,争取主图的点击率突破行业的3倍,只有这样卖家的直通车打爆款之路才会更加顺畅。

    而且作图一个永恒的主旋律,我们甚至会有一个美工,再不断的做直通车车图,做超级推荐主图,钻展图。其实没有图片会一直好,因为你好了之后,其他商家或许会模仿,慢慢模仿多了,点击率就下降了。和你有了爆款,其他人要模仿,慢慢爆款就被分割了,是一个道理的。

    2.测款的重要性

    如果要打爆款除了图片的点击率要高以外,还必须要保证产品的转化率也高,这时就需要进行测款。在生意参谋的品类页面中可以直接看到产品的支付转化率,如图25-5所示。

    图25-5 查看产品的支付转化率

    测款的核心指标也多次提到了,在前期新品没有转化之前,是加购率和收藏率。但是加购收藏率,量化到一个数值,什么值才是有意义的呢?我再强调一次,有3个参考值

    a)爆款值:

    对于老店,看往期爆款值,已经做过爆款的同学,对于自己行业的产品加购收藏率,都会有一个比较清楚的范围。或者你可以查到同行的加购收藏率。如果没有做过爆款,或者新店的同学,就用下一种方法。

    b)经验值:

    新店什么都没有,拿线条就粗一些,参考加购收藏率>10%,大部分类目10%这说明该产品是一款具有爆款潜力的产品。后期,还要根据自己的行业来做调整和优化。

    c)店铺值:

    如果数值不能达到爆款,也不能达到10%,没有一个产品合格,但是你确实很想继续做,其实,我奉劝你,找好产品再做。产品不出来,暂时不做一下不,如果非要做,可以,矮中选高找出店铺最好的一款先做做。但是你依然要继续测试出好的款式和图片,这个只是权宜之计。

    3、如何快速验证测试结果

    作为一个潜力爆款必须要满足3个条件:

    第一,要有获取流量的能力(至少100个点击量);

    第二,点击率大于行业的1.5倍;

    第三,加购收藏率要爆款值、经验值、或者店铺均值。

    点击率和加购收藏率的二维组合,就形成了4个类型的产品:

    1,点击率好,加购收藏率好,这种几乎就可以是爆款了,但是这种真的很少

    2,点击率好,加购收藏率不好,这种是引流款,

    通过大量实操案例,我们得出,点击率好的,很难优化加购收藏率,建议作为引流款。

    3,点击率不好,加购收藏率好,这种就是我们找的潜力爆款,

    测款也主要是以找出这种款式为主,加购收藏率好,我们可以通过方法去优化好点击率。

    4,点击率不好,加购收藏率不好,这种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垃圾款,或者是淘汰款,

    通过淘宝验证,再怎么做,也做不出来,我们就不在这种产品浪费时间了。

    标品销量为主,以测图为主;非标品以款式为主,以测款、测图为主。

    所以如果是标品,比如洗衣机,就只有这种型号去卖,可能就不用经历选款和测款这两个步骤。但标品以功能和效果为主,产品没有选择空间,所以通常是通过主图文案吸引买家,来提高点击率的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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